Monthly Archives: January 2023

成都之旅-意外之喜

1月4日晚,意外的电话,小米粥。 1月20日,上午飞机,3个小时到成都天府机场,一小时机场巴士到酒店。晚上军屯锅盔,糖油果子,肥肠粉。 1月21日,宽窄巷子,兔头兔腿钵钵鸡担担面不好吃。下午杜甫草堂,锦里,黄金小土豆味道不错,旁边的武侯祠没进去,晚上陶德砂锅还可以。 1月22日,中午王婆婆老妈蹄花,春熙路附近溜达。 1月23日,换了个酒店,中午叁口煮市井火锅。下午旁边的大慈寺,然后九眼桥,酒吧一条街没什么人,可能是白天又是放假。 1月24日,离堆公园高铁站旁吃的抄手当早餐,都江堰与想象不同,三大炮,烤鹌鹑蛋味道还不错。晚上王婆婆老妈蹄花。 1月25日,青羊宫,没进去。四川博物院,出来在旁边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,冷面,钟水饺。然后人民公园。 1月26日,大熊猫基地转了三个小时。下午文殊院,先是旁边宫廷糕点排队一个小时买了点心,晚上烤匠烤鱼,味道不错。 1月27日,上午建设巷小吃街,香豆腐,烤脑花,峨眉豆花,童子鸡,排骨,臭豆腐,下午成都博物馆,后来感觉累了,晚上饕林餐厅,味道一般。 1月28日,早起高铁,晚上10点多准时到达青岛。

生命-新冠

四奶奶终于还是走了,虽然来往不多,周六早上跟二哥二嫂一起去看的时候连眼都没睁开。瘫痪了一年多,终究还是没扛住新冠吧。 若是一年三波新冠,能有多少人活到退休? 想起了奶奶去世竟然十六年了。 1985年,爷爷痨病? 1994年,牛姓同学白血病 1995年,表弟池塘溺水 1996年,大姑 忘记时间,二爷爷老死? 1998年,南屋张姓同龄同学**病 2006年,奶奶老死?病死? 忘记时间,四爷爷老死? 2018年,郑姓江西同学,未知肿瘤 2021年,几十米远的张姓邻居 2022年,从小无母的大几岁的张姓邻居酒后钓鱼溺水 2023年,四奶奶没熬过新冠,可能因有其它病。 2023年,同事的爸爸,可能因有其它病。 2023年,同龄张×抑郁多年,终于车里自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