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hly Archives: October 2004

黄山

最险峰天都峰,似乎没有路上。 最高峰莲花峰1864米,站在最顶端,扶着莲花绝顶的石碑,环顾四周,皆在眼下。 一线天仅容一人通过,一夫当关,万夫莫开。 次高峰光明顶,明教重地,从光明顶看莲花峰却感觉低了不少。 从众峰之路来看当年武林各派登上光明顶要克服十分大的困难,还是一个问号?! 中间有飞来石,突兀的一块巨石,上面有很多硬币纸币,还有说法是摸摸石头就有好运气 丹霞峰 观日出日落 早上不知道是因雾还是云海,初升的太阳看起来像两个, 因为去的两天天气晴朗,没有看见云海,云海只有在雨过天晴之后才有出现, 奇松:有团结松,连理松,黑虎松,最奇怪的是松树上长桂花树,太奇怪了 !还有很多 怪石:猴子看海,观音送子,飞来石等等 两天爬了三四十公里的山路,累死了,晚上没有怎么睡觉,山上水贵的很 一般10块到15块,买小吃的很少,饭店少 下山有五步蛇毒,据说是十大剧毒之一,血液循环型的毒蛇,免费品尝了一滴, 茶:黄山毛峰茶,买了个礼盒,5种茶,比较便宜100rmb,还增送一种自己选 免费品尝了mm泡的功夫茶,啧啧~~~ 在山下,黄山市,徽州市卖茶的贵的要死,现在似乎已不存在徽州市之说。 徽州市内有一街名老街,明清时代建筑保存至今,有活的清明上河图之说。 卖文房四宝的为主,特产徽米酥,黑色的,芝麻做的,比较的甜 小小的黄山市只有16万人口,干净整洁的小城,时间太短,意由未尽。

西湖

早上7:40从松江长途站出发 票价32(松江到绍兴的车卖全票中途至临平10:40下车)后五元摩托至某汽车站,乘k309公交车至汽车东站后至火车站再k31至延安路庆春路口下车至一偏僻小饭馆吃了俩小菜,不算贵,大米很软很白,很好吃。 后辗转朝人多的方向走去,终于看到西湖。 人多,正午风小太阳不大,很舒服。沿着湖边一路走,密密麻麻的人走过,湖边尽是垂柳, 湖水还算干净,深绿色。 走过了不少地方,西湖十景走过了不少,大概是时节不对,很多地方都没有那种传说中的美,象断桥残雪,苏堤春晓,平湖秋月,花港观鱼,雷峰夕照等很多景观都没有看到最美的时候,实在是一种遗憾。对于自然美景,我未曾见过真正象某些电视剧电影里面美丽的画面想想2000年去过的大明湖也差不多如此,垂柳,绿水,湖心岛,只不过去的时候人不多,但天气炎热,大抵景观还是相似。大明湖也许是少了些历史典故所以未能有西湖闻名。 苏堤长长,绵延数里,中间桥桥不断,每隔几百米就有一桥,每座桥也都有名字。沿着漫长的苏堤行走,周围却没有什么小吃之类的以饱口福。 湖中心是一小岛,说十景之一的三谭映月在那里,我没有过去,但是地图山画有四个水谭。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。 在天黑之后大概7点多才到达雷峰塔,已经灯火通明。买了四十元的门票,终于进去了。不高,有5,6层的样子,里面保护的断壁残垣只是一些年久的砖,里面有不少人扔了钱介绍是02年才完工新的现在的雷峰塔,以前的早已不复存在了。 从塔顶几乎可以看到整个杭州,点点灯火,那时候还是十分热闹的。 塔外有放新白娘子传奇的歌曲,我想不知道在没有拍这个连续剧的时候他们放什么音乐。 晚上下午遇到周*和他lp,在雷峰塔下与另两对会合。晚上打车去吴山广场那边找个比较实惠的饭店叫香辣居。老板娘态度出奇的好,十点多,一致鄙视上海人的服务态度,同时我也想起坐摩托车的人也都不错,就是不坐他的车他也告诉我们怎么走。就一天所见,上海人不如杭州人,这是事实。不过想起在杭州西湖那块石头那里的那个泼妇不知道是哪里人,真tmd贱货! 晚上居然不去旅店,周*有帐篷给mm们睡,我们干吗跟着难受那。没能说服崔*,后来周*提议去网吧,我们一直玩到5点,当然我从3点多就开始睡了。不睡觉实在是不明智的,被叫醒了就难受开始了,终于决定在这么难受的情况下是没有办法享受美景的,所以立刻打车去火车站买了N522次软座铁路公交回到上海梅陇,一直睡了一路,下车坐沪金线经过车敦,才回来,蒙头大睡直至下午4点多醒来,却依然头不舒服。吃饭饭不香,没劲。 N522次居然从7:14到9:14就到了,比汽车块多了。软座和硬座根本一个东西 那么难受。还有发霉的味道。 交通啊,汽车啊,火车啊,车啊!我晕!